alt text alt text

 

無奈、關心!」行動

 

 

 

無奈、關心!】流感高峰期又再重臨,公立醫院護士人手不足,病房長期爆滿,護士和病人比例嚴重失衡。政府當局一直利用護士專業奉獻的精神,藉此「加床不加人」,是完全罔顧護士的工作壓力;再者人手短缺等同剝削病人獲得專業護理服務及照顧的權利,是沒有履行保障市民健康的責任,我們對此表示極度無奈、失望和不滿。

 

自2016、2017年起,「護協」已發出公開信,要求行政長官正視問題,在流感高峰期期間推行改善措施,解決護士人手不足,流感高峰期醫院爆滿的情況。政府當局實際上根本沒有投放足夠的護士人手、資源,以致在每年流感高峰期的衝擊下,公立醫院又再一次淪陷。

 

我們發起「無奈、關心! 」行動,向全港市民作出呼籲,希望市民大眾明白我們的心情及面對的困境,一同撐護士及支持我們這次的行動,向政府表達不滿及爭取資源,增聘護士人手,改善現時病房迫爆的情況。

 

我們呼籲市民大眾一同支持「護協」的行動,請大家到香港護士協會FACEBOOK like及share,並在您到訪醫院時一起貼上「仍關心」貼紙。

 

2018 無奈、關心! 行動

 

2017年「護協」的信件及建議

 

2016年「護協」的信件及建議

 

2014年「護理服務及人力資源規劃建議書」